close

 

 

月光穿過窗簾間的隙縫落進房間,

古老而莊嚴的裝潢以及在兩側和中間的巨大書櫃,在夜的籠罩下顯得神秘也令人不安。

 

而在這,

一名年約十幾的小女孩靜靜地坐在房間的角落,緩緩地翻動與她的身形相當的書本。

前頭輕輕晃動的燭火的微光映在她的臉龐,讓幾乎沒什麼血色的臉看上去多了些許生氣。

「有什麼事嗎?」翻著書的手沒有停下,女孩連視線也沒移。

略帶稚嫩的嗓音像是羽毛,輕輕地飄到這個不請自來的「訪客」耳裡。

那人從躲藏的書櫃後走到燭光所能觸及的區域,

來者是名清秀的少年,有著偏中性的五官以及過肩的亞麻色長髮,

沒有任何猶豫,熟練經過散落一地的紙張與繪本,少年來到女孩的身旁。

「大小姐……」中性的聲線宛如綢緞,溫柔好聽。

他靜靜地站在女孩的斜後方,並沒有把身子探過去,他知道,大小姐翻著的書所寫的內容並不是他該知曉的。

 

「嗯?」

 

人偶回過頭看向他,那對宛如蒼空般的藍色眼睛,漂亮到有些虛假,不對,那對眼睛本就是假的呢。

 

「有什麼事嗎?庫勒尼西?」

像是感覺到少年的分神,人偶平靜地開口。

「我……」

抿了抿嘴唇,感覺到自己的喉嚨發乾,聲音顯得有些乾澀

「……什麼時候能出門呢?」

 

 

「我會酌情處理。」

回答沒有任何遲疑,藍色的玻璃眼珠像是一汪不會起漣漪的池水。

她僅僅只是在陳述一件事實而已。

 

「……我知道了。」

瀏海藏起了在後頭,帶著複雜情緒的褐色眼眸。

 

「如果沒事的話,那我先離開了。」

她抱起了那幾乎有她身形一半的書本,縱使動作有些笨拙,也仍沒有開口請他幫忙,獨自緩步離開這個書房。

 

……當門闔上時,那滋喀的聲音讓他覺得莫名刺耳。

 

* * * * * *

 

自己也許曾經是她所寵愛的對象,又或許,只是覺得自己的能力好用而已。

不論事實為何,那些已經全都是過去式了。

 

算算時間,他也已經在這裡待了一年多。

前些陣子,大小姐從暗房帶回一位髮色跟自己相近,相當漂亮的藍眼少女。

或許是因為不熟悉的緣故,大小姐僅僅只是交代艾伯帶她到處走走,讓她能適應這裡,並沒有打算帶她出門。

直到某次,另一位大小姐似乎對她說了些什麼,她才帶她出門。

即使一開始有些不熟練,但仍然沒有影響她,直到現在雖然偶而還是會失手,但她每次出去幾乎都能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

大小姐不太喜歡拖時間,而她只要是近距離就很容易有十顆骰子以上,有時更是能一擊瞬殺。

在此相較之下自己卻是只有防禦比別人擅長點,攻擊什麼的叫深淵出來還實在的些。

單就這一點,他實在無法與那個少女以及較少女更早來的粉色頭髮的青年能相匹敵的。

自己的大小姐喜歡速戰速決更勝於磨光對方血量,理所當然,她順利得成了外出組的長駐的一員。

平時大小姐都會將她編入外出組,算是近一陣子出門頻率最高的一個。

「明明應該為她感到高興的……」近乎呢喃的輕嘆,有些過長的瀏海柔柔地掩蓋住他的眼睛。

 

『其實你還是多少覺得落寞吧?』

 

有著六隻眼睛肖似娃娃魚的深淵攀在他的肩膀,略為沙啞的聲音直接在他腦海裡響起,幾分諷刺幾分嘲笑,更多的是玩味。

 

少囉唆。

 

 

『呵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張積了N年的草稿居然見天日的一天!!!!!【還敢講

大概是我碰UL一年多(或者還不到一年?)時的作品

頭尾都寫好了就是中間接不起來……(跪地版

其實原本後面還有要繼續寫但因經年久遠根本想不起來於是作罷(被咬

然後題目也是中間接起來後臨時想到的(遭書砸

 

這篇主題大概就是想交朋友的尼西跟其實什麼都沒想的大小姐(?)

深淵於此篇壞人擔當(

 

 

 

*感謝願意看到這邊的你*

 

 

arrow
arrow

    ~裊音韶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